【Hannigram ABO】De Profundis 自深深处 01

原文地址:

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1315789/chapters/2735353

授权:



Chapter 1

“我猜那水果一定在很高的树枝上,很难够到。”

“我妈也是这样,”Graham说。“永远不了解她。”

Lecter倾身向前,这似乎只是无意之举,但其实他所做的每一件事都经过精心谋划。“很不错的开场。”他这么说道。

这个侧写师询问着Hannibal的过去,以此来逃避Hannibal未出口的问题。Hannibal回答了Will,他用Will给出的几片碎片在脑海中悄悄拼出了那副拼图。

在Will告诉Hannibal自己永远不了解母亲时,他的语调中带着明显的苦涩。比起另一个可能的解释——死亡,Will之前暗示过的离婚,显然更能解释母亲的缺席。这一切都在告诉Hannibal,那位曾经的Graham太太相当自愿地离开了她的丈夫和孩子,那个时候,Will还很小。

很少有什么显而易见的理由让一个母亲抛弃她自己的孩子——她的母性应该毫无疑问地与这个想法战斗。当然,除非母性被天性和更为基础的本能所打败。答案昭然若揭——她是一个Omega。

他迅速而简单地评价了一下AbigailHobbs,那个Will今早在犯罪现场看到的被割喉的女孩。他只是要随便做点什么,避免让Will注意到那会破坏他优雅形象的志得意满的笑容——那个侧写师许多迷人特质中最核心的一点终于显露在了Hannibal的面前。

从他见到Will的那一刻起,Hannibal就被完完全全地迷住了。

Will的移情能力,生动的想象力,以及在无意中透露出惊人诗意的言辞就足以引起Hannibal的兴趣了——当时他还以为这人是个Beta。

那时Hannibal坐在他身边,讨论着心防和无趣的思想,然后他微微凑近了一点,就像他现在凑得那么近。在劣质古龙水的异味下,他扑捉到一丝抑制剂的化学气味,以及更为微弱的些许芬芳,那个味道让他瞳孔扩大,血脉贲张。他依旧不确定,是不是这个原因让Graham特别探员借着因被分析而感到被冒犯的拙劣理由仓皇地离开房间。

男性Omega是人类中异常稀少的变种,只有不到1%的男性新生儿是这个性别。他们备受珍视,在现代社会中,人们对他们的美化几乎到了顶礼膜拜的程度。

Hannibal在Will Graham之前仅仅遇到过一个男性Omega,人们所期待的每一个奇妙特质都在他的身上有着充分的体现。他纤细柔弱,出身高贵,并且对自己那并不可靠的魅力异常自信,简直到了自大的地步。他发自内心地认为Omega身份能让自己予取予求。

在关于Verger的记忆中,Hannibal最喜欢的部分就是看着他在又一次引诱他的心理医生失败后,窒息在毒品的幻境里,然后用一块玻璃碎片划破了他那漂亮脸蛋儿。

Will Graham很特别,这不仅是因为他那离群索居的习惯或者移情能力,也是因为他刻意反抗着人们对他,以及对他这个性别的期待。

出身贫寒或许可以解释Will为何缺乏礼仪和贵族教养,但这不能解释那宽大的法兰绒外套,牛仔裤,眼镜和胡茬——这些用以掩饰他与生俱来的Omega魅力的东西。

Will Graham并不是要主动掩饰他本身的性别——大家眼里的Will一直就是这个样子,毕竟,现在已经或多或少算个平等的年代了,没有必要就性别撒谎。Will只是从不谈起自己的性别,他也从未费心去纠正那些以为他是一个Beta的人。

Will目前敞开心扉的程度足以让他谈起了一点点他的童年,他的父亲,以及船坞和伊利湖边的小船。通过这些事及那些Will未说出口的事,Hannibal拼凑出了那位在Will成长期陪伴他的老Graham——他显然是一个Beta。Will口中的那人并没有什么让Hannibal印象深刻的Alpha或者Omega特质。

各种心理学研究表明,单亲家庭的孩子通常都会趋向于模仿那方亲属的态度和行为,甚至有一些跨性别模仿。Will的父亲或许是个非常慈爱的人,但是他被那个抛弃家庭并且另投他人怀抱的Omega妻子伤透了心,独自抚养孩子也让他不堪重负。

Hannibal知道,虽然没人和Will说过,但是Will认为是他妈妈拒绝了抚养权并将他丢给了爸爸,这只是因为她不想触怒那个要娶她的Alpha,她不想带着个来自之前的“下等”婚姻的长子。

很遗憾,Will的猜测几乎没错。

如果她知道Will最终也成了一个和她一样的Omega,她是否还会做出相同的选择?这个猜想让Hannibal觉得有些有趣。

虽然男女性征在怀孕第13周时就能看出来,但在开始发育之前,几乎不可能确定一个孩子的第二性别。

“永远都是学校新来的男生。”Hannibal指出。“永远都是个陌生人。”

“永远都是,”Will尴尬地撇了撇嘴,挤出一个算不上微笑的表情,或者说那个表情都算不上高兴。

Hannibal想象着Will在成长中所感受到的孤寂——在青春期时,这种感受会越发糟糕。因为Will开始发育,他变得与其他男孩越发不同,在生理上,他更像那个抛弃他的母亲而不是抚养他的父亲。

“你说那些和家庭有关的部分你很难共情。”Hannibal更进一步,他决定用一种更加直接的方式来进行试探,他要看看到底能把Will朝期待的方向推多远。”你想过自己组建一个家庭吗?”

Will的笑容和刚刚那个微笑很像——尖锐,空洞,转瞬即逝。

“我猜我们现在没有在谈论我的狗或者Abigail Hobbs了对吗,Lecter医生?”Will朝前倾身,说道。

他的脸上挂着扭曲的假笑:“你是在建议我找一个优秀强壮的Alpha?让他照顾我,与他成家?”他在说最后一句话时稍微加深了口音,那听起来有点奇怪,更像密西西比腔而不是路易斯安那腔。Hannibal猜测在几年前有个老师或者邻居曾这么建议过Will,Will正在模仿那人。或许那是Will那时经常听到的话。

“这个观点冒犯到你了?”Hannibal带着一丝愉悦的微笑,问道。

“冒犯到我的是我需要照顾这个观点。”

“我没有质疑你有能力照顾好自己。虽然我有可能质疑你是否真的愿意好好照顾自己,考虑到你可能需要退回到那个Jack强迫你去的黑暗之处。”当Will想要再次开口时,Hannibal抬手做了个无声的安抚手势。“但那是另一天的对话了。你在回避我真正的问题,William。”

Will叹了口气,紧紧闭上了眼睛。他讨厌Lecter叫他William,那太正式了,让他感觉很尴尬。“我不知道。”他最终开口道,依旧闭着眼睛。

“当你不受困于他人的思绪中时,有一些事值得思考、回顾,更深入地。”那个声音在他身后响起。Will跳了起来。他猛地睁开眼睛,抬起脖子直直看向Hannibal,后者依旧好整以暇地直视着Will,他的手轻轻地搭在Will的椅子上。

“天啊,我都没听见你站起来。”Will说道。Hannibal的眼睛闪闪发亮。Will忍不住害羞地咧嘴一笑。

“我道歉。”Hannibal喃喃道,他走到另一边,伸出手把Will从椅子上拉了起来。他的手指拂过Omega的手腕,他感觉到这个年轻人的脉搏在自己帮助他站起来时微微加快了。他藏起了另一个温柔的微笑,带着Will走出了他的办公室。

Will似乎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反应,这真是一种可悲的讽刺——他有着能够理解他人的深刻动机的能力,但是却不了解自己的欲望与需求。

Hannibal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确信自己正在做一件正确的事,他将Will一步一步引诱进自己身处的黑暗之中,一点一点揭示出那位移情者的真正本质。他将Will塑造成鲜血与阴影的完美造物,成为Hannibal的完美伴侣。

Hannibal曾经玩笑以待的想法从幻想变为了现实,虽然不是从他见到Will的那一刻起,但是绝对是那个移情者开始越发地引起他的兴趣后没多久。伴随着每一次互动,Will就将自己向这位好医生更加敞开一点,Hannibal享受着每一点新发现,从不厌倦,永远饥渴。他知道自己已经深陷其中,但他不在乎。Will向他敞开心扉,只向他敞开——这个认知让他非常高兴。

他踏进Hobbs的厨房,看见那个站在那儿的Omega——胸膛起伏,心跳加速,被一个劣等Alpha的血溅了一身——那一刻,他就陷入了爱情。他向自己发誓,他要得到Will,就算摧毁这个侧写师的理智,就算牺牲他人的性命,也在所不惜。

他们的谈话已经成功地攻破了Will的心防,并在他的脑海里激起波澜,但Hannibal还会继续努力,直到那个Omega将身体也向他打开。至于那个,他只需要等待。

这不是什么难事,那天早上他喂完Will的狗,在那个精致的小房子里走来走去,看一看橱柜和抽屉里面,为了找到那些整齐地藏在药橱里的抑制剂并换掉它们。

他没有把他们全部换成安慰剂。那样见效太快了,太突然,太令人怀疑,他并不希望Will突然进入发情期,而且还很有可能是在挤满其他Alpha的地方,比如说犯罪现场或者FBI学院。他只是用同一家制药公司的另一种药物换掉了大部分抑制剂,那种药的颜色和大小都一样,只是剂量不同,其中的一些活性成分很少,抑制能力几乎可以忽略不计。

最起码,结果会很有趣。在等待下一个病人时,Hannibal小声地哼唱起来——莫扎特的13号弦乐小夜曲。当他描绘着Will在接下来几个星期会变成的那副美丽的破碎模样时,他的心砰砰跳动。

Will的情绪会变得混乱,他的激素会迅速变化,他不再相信他自己,并且最重要的是,他不会接受任何正确的治疗来让控制发情。

没人能够帮助他、安慰他,除了他那细心又慈悲的已经成为了朋友的心理医生。Hannibal对此确信无疑。


评论(6)
热度(588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口水鹿 | Powered by LOFTER